瑞兔生豐喜迎春-國父紀念館開筆揮毫 書法名家寫春聯迎新

農曆新年將至,文化部所屬國父紀念館特別舉辦新春開筆揮毫活動,由14位開筆嘉賓寫下書法大師張炳煌創作的新春對聯,祝福大家兔年大吉大利、鴻兔大展,現場還有五十位來自全省各地的書法名家書寫春聯贈送給民眾,並合力完成一幅大型創意揮毫作品,希望大家一掃疫情陰霾,歡喜迎接兔年到來。

在充滿喜慶的跳加官開場下,國父紀念館開筆活動正式展開,由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立法委員林奕華、藝人康茵茵及中華民國書法學會會長張炳煌等多位書法大師與吉祥兔一起寫下「兔毫寫福迎新歲 紫氣映春報吉年」這14個大字,除了祝福大家兔年大吉大利,鴻兔大展,也期盼透過春聯來推廣書法這項傳統文化。

代表文化部長出席的蕭宗煌肯定國父紀念館方面推廣書法的用心,未來串連大巨蛋等處的國父紀念館更可望成為台北市民最愛的休閒運動及文化體驗場所

過去擔任台北市教育局長即大力推廣書法教育的立法委員林奕華也認為親自拿筆書寫才能真正體驗書法的魅力。

現場還進行了別開生面的創意揮毫活動,由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與張炳煌大師分別在活靈活現的兔子上方寫下吉卯迎春、祥兔納福,蕭宗煌還幫兔子點睛,並由現場50位來自全省各地的書法名家接力完成創作,書法界的大家長-人稱高媽媽的陳嘉子就以福字跟兔子做結合的作品,祝福大家兔年福氣滿滿。

書法名家們振筆直書,寫下一幅幅吉祥春聯供民眾索取,國父紀念館50周年館慶大戲女主角康茵茵的父親也受邀前來,康茵茵坦言自己因為是左撇子,沒有繼續學習書法,不過從小看家中長輩寫書法,對書法很有感情,這次能和書法大師一起開筆更覺得榮幸。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希望透過新春開筆揮毫活動祝福國人一掃疫情陰霾,揚眉吐氣歡喜迎新年,他也預告2/5台灣燈會主燈點燈儀式將在國父紀念館進行,這也是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場國際大型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國父紀念館感受元宵燈節的熱鬧氣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