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朗北開發案設消防隊 里長質疑效益不佳

秀朗橋北側區段徵收案之所以會延宕這麼久,其中最大的因素就是河川治理線的畫分問題,造成此處受到河川安全管制,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表示,為此他多次向行政院爭取,終於在吳澤成政務委員協助下調整河川治理線,加上新北市政府加高提防,才完成這次的開發案。

未來這裡將設置對於秀朗地區民眾期盼已久的消防分隊,但當地秀景里里長李淙河卻認為,因此處巷道狹小,消防車從區段徵收這裡要出動到旁邊的秀朗地區,還需要繞一大圈,效率可能不會比安和分隊好。

秀朗橋北側區段徵收案的交通串連中和成功路、環河東路、環河快速道路,鄰近的捷運環狀線秀朗橋站,可銜接中和蘆洲線、松山新店線,成為新北和台北南區重要的核心樞紐,但里長還是期望在消防單位的設置方面,市府可以再多加考量。

記者趙世淵 新北中和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