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瓶藏「愷他命」 警破跨境運毒組織

刑事局淨化年前治安,破獲黑幫跨境運毒組織,將第三級毒品「愷他命」粉末,裝填在「特製真空不鏽鋼瓶」,並以「樹酯」為品項,從德國寄到國內,總計查獲13公斤700公克高純度「愷他命」,市值新台幣2,500萬元。

從不鏽鋼瓶裡倒出的粉末,就是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刑事局去年11月接獲情資指出,有航空快捷包裹以「樹酯」為品項,自德國闖關入境,內容物極為可疑,經與海關合力檢查,發現運毒集團將愷他命粉末裝填在「特製真空不鏽鋼瓶」中,逐一開瓶後,共取出13.7公斤毒品,市值約2500萬元,由於夾藏毒品方式隱蔽特殊,明顯是國際運毒集團新研發的運毒手法。

專案小組經多日深入追查,見時機成熟持拘票及搜索票,一口氣分別逮捕魏男等7名嫌犯,並查扣毒品愷他命13.7公斤、裝填毒品的不鏽鋼特製真空鋼瓶48個、運毒用名車2輛,販毒所得現金99萬餘元、行動電話10支等贓證物,全案詢後將7嫌,依涉毒品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