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區溫馨迎玉兔-匯集各界愛心 百戶弱勢家庭清寒學子受惠

近三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家庭生計都受到影響,台北市南港區公所在過年前夕特別舉辦寒冬送暖活動,結合南港區民俗委員會、財團法人少鑫紀念館及台北府城隍廟等慈善團體,贈送百戶弱勢家庭慰問金及頒發50位優秀清寒學子獎助學金,希望幫助需要幫助的家庭溫馨過好年,也鼓勵學生克服困境勇於向學。

在玉成國小舞獅團小朋友熱情開場後,南港區2023新春揮毫暨寒冬送暖活動正式展開,由南港區公所結合南港民俗委員會、財團法人少鑫紀念館及台北府城隍廟共同舉辦,區長蔡明儒表示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家庭生計都受到影響,因此希望透過募捐善款與物資,協助弱勢家庭溫馨過好年。

在南港區20位里長帶領下,一百戶弱勢家庭逐一領取慰問金,少鑫紀念館董事長林澂河強調因為疫情關係,更需要這樣的公益活動,台北府城隍廟主委則表示廟方會持續以行動支持回饋社會。

除了關懷弱勢家庭,南港民俗委員會也頒發50位國中小及高中大學的優秀清寒學子獎助學金,希望鼓勵他們繼續奮發向學。

這項匯集各界愛心的公益活動獲得多位市議員出席相挺,市議員陳宥丞就表示自己小時候也曾受過幫助如今才有機會為市民服務,印證善的循環及正向力量。

市議員何孟樺則希望政府可以提出更多紓困方案,協助民眾擺脫疫情陰霾。

曾協助南港區公所募款的市議員闕枚莎也覺得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

從小就學習書法的市議員吳世正更小露一手參與新春揮毫活動,書寫的春聯很獲好評,連玉成里長都來索取。

除了社區大學書法團隊現場揮毫寫春聯贈民眾,由新住民所組成的柳柳舞藝團也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希望用熱情與溫暖與大家共同迎接兔年的到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