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警化身財神爺 市場送紅包宣導春安

蘆竹警分局10日上午舉辦「福兔綿延,新春踩街活動」,同仁在分局長陳清華帶領下,第一站來到蘆竹區農會,手持標語宣導假投資、真詐欺,以及海外求職多陷阱的手拿板,最吸睛的莫過於分局長手上的紅包,裡面不但有一元硬幣,還有提醒警語。陳清華表示,今天特別請財神爺來分送喜氣紅包,同時也提醒民眾春節期間,留意假投資詐騙。

南農市場一早湧現採買民眾,提著大包小包的民眾看見可愛的警察娃娃,紛紛停下腳步,警方也在現場發放宣導單,提醒民眾識詐、堵詐、阻詐及懲詐的重要性,教導民眾預防詐騙,牢記一聽、二掛、三查的口訣。民眾李旭章對警方生動活潑的宣導風格印象深刻。

由於民眾反應熱烈,一元紅包很快就被索取一空,儘管如此,仍有民眾搶著與財神爺合影,警方最後提醒,春節期間若遇到疑似詐騙情形,請立即撥打反詐騙專線「165」、「110」或是到附近警察機構請員警代為查證;春節飲宴應酬多,請謹守「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原則,酒後請改搭計程車、指定代駕或請親友接送。

記者林志青 蘆竹區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