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公所揮毫活動 社區人文風采歡度新年

11日在新北市鶯歌區公所一樓,邀集書法名家現場提筆揮毫,讓民眾索取春聯,另外現場也有來自鶯歌各社區才藝展示,包括古箏彈奏、茶道、手沖咖啡等等,鶯歌區長施明慧表示,鶯歌區作為藝術之都,透過贈送春聯的活動感受過年的氣氛以及藝術的美好。現場由北鶯社區展示茶道沖泡,北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素貞表示,自身對茶道相當有興趣,便想把對於茶葉、碾茶、烘茶等等泡茶觀念推廣出去,便在111年底舉辦了茶道相關活動,也藉此結合鶯歌在地的陶瓷文化。

現場的古箏則是由昌福國小的學生們演奏,古箏樂坊發起人鶯歌區永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游武雄表示,樂坊在六年前成立,透過學習音樂來薰陶孩子們的品格教育,他也看見許多孩子在接觸音樂過後,而產生巨大的改變。本次的春聯捐贈活動,除了現場名家揮毫以外,各個社區的才藝展示,也表現了鶯歌作為藝術之都孕育的相當豐富多元的人文風采,在農曆春節前夕,用各式充滿藝術氣息的文化活動,一同來迎接新年的到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