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推人本交通 保障龜山行人安全

桃園龜山區位處桃園蘆竹新北交界地帶,主要幹道交通繁忙,車流量眾多,造成路上行人走得並不安心。桃園市議員李宗豪分享了幾個自己跑社區時所看到的問題,比如在迴龍地區的路口,由於車道較多,兩岸距離較遠,他認為應可以規劃人行庇護區,讓長輩不用趕著過馬路。

另外,萬壽路一帶的騎樓與人行道,常有車輛違法占用,讓行人得在車陣與商家之間夾縫中求生存,尤其是對推輪椅和娃娃車的民眾來說危險,市議員李宗豪也宣示會加強推動來屏除障礙,並與交通局會勘討論增設人行庇護島的可能性。

市議員李宗豪希望未來能推動人本交通政策,打造龜山成為行人友善的環境,還道於民,讓民眾步行在龜山能更加安心,還給大家一條安心回家的路。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