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鶯歌工程 關切工程進度狀況

13日在鶯歌區三鶯大橋工程現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多名議員以及里長來聽取工務局簡報,三鶯大橋寬度從17公尺拓寬至38.25公尺,可望改善汽機車混流以及市內交通的問題,侯友宜表示三鶯大橋做為往來鶯歌以及三峽的主要幹道,車流量相當龐大,市府也著手改建三鶯大橋,可望在春節期間完工,相較預期進度提早四個月並且配合美術館以及轉運站帶動鶯歌區的發展。
友宜緊接著來到鶯歌美術館視察,聽取簡報過後,議員蘇泓欽希望市府單位能夠給一個確切的完工日期,侯友宜則對於工程進度延宕的問體表達關切,他表示本件工程已經多次前來視察,要求有關單位春節期間加緊趕工,設法解決工程落後的問題。

侯友宜最後來到三鶯轉運站了解工程狀況,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目前已經規劃731公車路線取自諧音「去三鶯」,並且採用8字型的路線,未來將結合場館活動,加強地區的聯結,以套票的形式讓市民朋友能夠輕鬆的遊玩鶯歌侯友宜表示本次視察的三件工程,可望將三鶯地區打造成文創產業園區,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藝術,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觀光,在三鶯大橋、鶯歌轉運站以及捷運三鶯線未來將陸續完工,能夠建構起三鶯文創地區的交通系統,帶動地方發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