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敗選重新出發-賴清德基隆政見說明會 強調找回創黨精神

在去年11/26民進黨縣市長選舉大敗後,副總統賴清德決定參選民進黨主席,並巡迴各縣市向黨員說明政見理念爭取支持,1/11晚上來到基隆,吸引數百位黨員熱情參與,並向清德提出許多建議,賴清德強調會找回創黨的精神,未來以國家利益至上,違反黨紀一定嚴正處理,讓黨更為團結,他也承諾要繼續培養年輕人,將建立公開制度,讓有志者都有機會爭取為社會服務。

決定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到基隆召開重整旗鼓重新出發政見說明會吸引數百位民進黨員熱情參與,包括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蘇仁和、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與多位黨籍議員、立法委員蔡適應及前基隆市長林右昌都出席聆聽黨員的意見。

黨員們除了為賴清德加油打氣,更紛紛提出建議希望民進黨能夠找回創黨精神和價值。

其中對於黨員建議黨齡30年免繳黨費,賴清德表示會徵求中執會及黨員代表大會通過同時也要照顧孤苦無依的老黨員,賴清德也強調上任後會以國家利益為上,違反黨紀者一定嚴正處理,促使黨內團結。

賴清德也以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年輕化為例,承諾將繼續培養年輕人,並建立公開制度,讓有志者都有機會爭取服務社會。

賴清德也呼籲黨員不要失志,要從失敗中得到教訓,重整旗鼓重新出發,他也將團結民進黨做為蔡英文施政後盾並找回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重新贏得民眾的信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