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崴電廠設台史博週邊引反彈 陳亭妃籲重視民意

九崴南科天然氣發電廠,計畫設在台灣歷史博物館北邊台糖農場,週邊居民憂心空污,廢污水會影響健康與生活,所以成立自救會,連署反對,立法委員陳亭妃特別邀請經濟部能源局、環保署 、台糖公司、台電公司等單位與地方座談,立委陳亭妃在會中,要求主管單位應當傾聽地方心聲,和民眾站在一起,與會的多位議員也呼籲市府,要協助擋下否則不惜拒審預算並發動罷免市長。

九崴發電廠計畫設在台灣歷史博物館北邊台糖農場,由於發電廠位置緊鄰安南、安定、永康等三區,當地居民擔心有空汙等環境問題,影響到生活,立委陳亭妃與自救會召開座談會,邀集台糖、台電等單位,傾聽地方心聲。

會中的市議員陳秋萍、邱昭勝、李中岑、郭清華都要求市府要尊重地方民意。另外,立委陳亭妃也要求擴大民意表達,請環保署於環評審查召開前2個月,通知受影響的安南、安定、永康等三區周邊5公里範圍相關里長,讓里長通知里民參加,表達反對訴求。

針對九崴發電廠的爭議,廠址是台糖土地,會中已經要求台糖副總經理,將民眾的意見轉達給董事會,而經發局指出,目前未收到九崴的申請計畫,故無法針對計畫內容評斷,地方對計畫內容尚有眾多疑慮,呼籲業者要再加開說明會,加強與地方之溝通,並尊重民眾意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