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為民揮毫寫春聯 加碼求桃花、畫雙兔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都在張羅春聯要來妝點家園。桃園八德茄明社區發展協會因而在日前,邀請桃園市議員段樹文來到社區,為民眾現場揮毫寫春聯,不僅有應景的兔年吉祥話春聯,也有兩位媽媽關心兒女婚姻大事,請求議員寫招桃花的春聯,議員也加碼多畫上兩對兔子,祝福大兔能早日生小兔,讓求得的民眾好開心。

議員也特別為社區寫下祝福的春聯,讓總幹事與理事長十分感謝。八德茄明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表示,為了分享過年喜氣給社區長輩,因而在社區關懷據點最後一天,邀請書法頗有造詣的議員為長輩揮毫,透過一幅幅春聯沾沾新春喜氣。桃園市議員段樹文感謝大家不嫌棄自己的書法,並表示自己寫得很開心,也特別練習「兔」字寫法,將文字轉化為更逗趣的圖像,讓春聯更活潑生動有趣。

不只議員寫,也有民眾在圍觀許久後,現場依樣畫葫蘆,寫出自己的兔年吉祥話春聯,也獲得議員的稱讚,互相交流出法。社區與議員都期盼藉由吉祥話春聯,讓大家在新的一年,率先求得好彩頭,開心過好年。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