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桃園_中油5千坪公園動土 遷廠事宜還在喬

民國102年1月16日,當年桃園煉油廠捐出南門一處廣達1.5公頃的土地,開闢成占地5千坪的綠地公園,並在當天舉行動土典禮,規劃保留兩個早期廠房區的油料罐,作為歷史文物,讓綠地公園不只有完善的硬體設施,軟體部份也可讓民眾瞭解中油的歷史,藉此回饋社會,提升生活品質。
儘管當年中油耗資11億元要來蓋公園,但當年仍有不少民眾希望桃園煉油廠盡早搬離,當年里長表示,地方公關不能與延緩遷廠事宜相提並論,期望15年後煉油廠能遷移或是關廠。
當年桃園煉油廠表示,公司已經成立覓地小組,陸續開了7次會議向外找尋土地,只是土地尋覓困難,一時之間仍無結果,但公司會加強工安檢查,讓民眾擁有安心的居住環境。

 

記者桃園綜合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