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將登場 消防局進行災害演練

睽違23年台灣燈會再度重返台北,為顧及大型活動維安,台北市消防局在主燈區國父紀念館,舉行災害搶救演練,模擬燈會期間可能發生的各種災害,像是燈會展區內遭人設置爆裂物,燈區設施倒塌,以及防止梨泰院踩踏事件發生的大量傷患搶救演練等。

轟的一聲,巨大聲響,美食攤車爆炸,竄出黑色濃煙,接著引發熊熊火勢,現場人員使用視訊119報案,滅火班人員,立刻用滅火器滅火,並且引導現場民眾疏散到安全地方避難。 迎接即將到來的台灣燈會,台北市消防局在主燈區國父紀念館,舉行災害搶救演練,模擬燈會期間可能發生的各種災害,像是燈會展區內遭人設置爆裂物,燈區設施倒塌,以及防止梨泰院踩踏事件發生的大量傷患搶救演練等。

演練項目包括「爆裂物處置演練」、「自助互助脫困」、「破壞救助演練」「大量傷病患演練」、「建物支撐破壞及繩索救援演練」、「高空作業車升梯救援」和「火災搶救演練」等,消防局表示總共動員各救災單位及燈會工作人員約20名、消防局警義消人員約200名、各式救災救護車輛19部參與演習。

將近50分鐘的演練,過程相當逼真,消防局希望透過演練,加強民眾的防災應變能力,讓各單位做好救災準備,在燈會期間守護民眾,安心賞燈過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