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燈會年初五登場 陳亞蘭邀大家來賞燈

由本次新北燈會吉祥物太空兔,與戴上兔年提燈的小朋友以熱舞為活動揭開序幕,侯友宜表示,新北燈會從2018年開始舉辦,除2021年新冠疫情停辦外,每年皆吸引上百萬人次前來賞花燈。今年更邀請了榮獲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歌仔戲小生陳亞蘭來到現場,因為開幕日將為大家帶來「嘉慶君遊新北」的戲碼,陳亞蘭表示,很感謝新北市府很重視傳統戲曲推廣,還在現場教侯友宜市長歌仔戲的身段,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侯友宜表示,2023年的燈會以「兔來運轉熊猴森」為主題,主燈區的「太空兔」整點時會搭乘8米高的飛碟隨著音樂、燈光流轉,會場還有各種造型萌兔穿梭遊樂園為大家帶來春節歡樂氛圍,同時還有陳亞蘭帶來的開幕戲,歡迎大家一起來。

民政局表示,「2023新北燈會」規劃8大主題燈區及5大展演活動,包括主燈區、迎賓燈區、育樂後花園、開運萬事屋、搗蛋樂園、國際燈區、花車燈區及彩繪燈廊,還有各種應景年節表演活動。此外,新北「好運兔」小提燈也將從1月29日會在新北燈會會場首發,今年推出兩款造型,長長耳朵加上圓滿身形既可愛又療癒。

記者趙世淵 新北市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