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贈2千份年菜 陪獨老、弱勢過好年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台北市社會局連續15年辦理贈送年菜活動,今年參與合作的民間單位數量創新高,總共有110家團體提供小額贊助,金額高達500多萬元,將可提供2千戶低收獨居長輩,以及弱勢家庭,享有溫馨年菜過好年。

過年必吃的佛跳牆,象徵好彩頭的蘿蔔糕,還有梅干扣肉、花雕醉蝦,人蔘雞湯,豐盛的年菜擺滿整桌,分成葷、素兩類,還配合長者咀嚼功能,精心烹調,台北市社會局連續15年辦理贈送年菜活動,今年參與合作的民間單位數量創新高,總共有110家團體提供小額贊助,金額高達500多萬元,將可提供2千戶低收獨居長輩,以及弱勢家庭,享有溫馨年菜過好年。

除了感謝各民間團體對市府的支持,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宣布,新年10天假期,除了致贈年菜給低收獨居長輩及弱勢家庭,並擴大推出「春節吉食平安專案」,更在12行政區警察局,90個派出所放置「希望好食堂餐券」及「超商商品卡」,提供給年節期間,突遇生活急難的民眾。

除了民間單位捐贈的年菜外,唐氏症基金會加碼致贈所募集的800份年菜禮盒,也將由社會局評估發送給身心障礙朋友及弱勢家庭,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基金會每年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向民眾募集年菜禮盒,也讓唐寶寶及心智障礙者參與禮盒包裝工作,創造雙倍善的循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