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桃園_活化舊有廳舍 桃園消防局成立第五大隊

民國102年1月18日,當年桃園縣府消防局在三民路閒置的舊消防局廳舍,成立第五大隊,並將特搜大隊與三民分隊整合在一起,且剛一成立,就訓練消防隊員以徒手與徒步的方式,用單架扛著假人,從三民分隊往返八德分隊,72小時不間斷的訓練,增強消防隊員救護與救災能力,要強化戰力來守護民眾安全。

當年桃園縣府在當年的119消防節,首度成立義消特搜大隊,希望能在災害發生時,協助支援其他縣市的救援行動。而為了因應複合性災害發生,當年桃園縣府也決定要成立全世界第一支S.R.T.P.特種搜救高級救護隊,讓消防人員熟練所有技能,並且單一人就能執行搶救任務,並與長庚醫院談好合作,準備在當年的3月份來開班授課,好在年底就能成立高級救護隊。

 

記者桃園綜合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