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教口腔保健 守護社區長輩健康

為了守護長輩們的健康,龜山區大湖里社區關懷據點在過年前,配合長庚守護站,請來專業醫師向長輩宣導口腔保健的重要,教導大家如何使用牙線和牙間刷來清潔牙齒隙縫。醫師也提醒子女們要監督父母來確實遵守,保護口腔健康,避免蛀牙而要裝假牙。

醫師也在講座後來到台下,親自為長輩解惑,讓當地里長很是感謝,因為長輩要有好的牙口,進食才能咀嚼,進而刺激腦部不退化,尤其過年期間常常會大吃大喝,更是要注意口腔清潔。

擁有健康的口腔,不僅能繼續享用美食,更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醫師也建議,成人固定每半年檢查一次口腔,而生病或有特殊情況的長輩,則建議請專業醫護人員來協助評估如何照護口腔,才能遠離口腔疾病,並降低感染及其他併發症發生。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