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像南方澳斷橋 碇內吊橋春節不開放通行

因為直立式纜繩鏽蝕斷裂以及其他部分也發現鏽蝕等問題,碇內吊橋被檢測技師判定為危險吊橋而封閉,雖然有民眾建議春節期間是否能夠開放少量通行,不過檢測技師擔心如果硬要開放難保不會像南方澳大橋突然斷裂一樣,因此基隆市議員林旻勳和當地里長林香也請民眾見諒,為了安全千萬不要冒險在春節期間開放吊橋通行 

因為直立式纜繩鏽蝕斷裂以及其他部分也發現鏽蝕等問題,碇內吊橋被檢測技師判定為危險吊橋而封閉!

雖然有民眾建議春節期間是否能夠限縮每次過橋人數開放少量通行?不過檢測技師擔心如果硬要開放難保不會像南方澳大橋突然斷裂一樣,真的很危險!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和當地碇和里長林香也非常關心這件事,但還是請民眾見諒,為了安全千萬不要冒險要求在春節期間開放碇內吊橋開放通行!

整座吊橋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經費做修復,原因在於吊橋下方就是基隆河,沒有施工機具的”腳路”,所以修復期要比較久!

碇內吊橋預定在今年六月左右可以整修完成重新開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