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家李仁嵋春日茶器展 白瓷岩礦都吸睛

曾擔任台灣陶藝學會理事長的李仁嵋 接觸陶藝已經25年 今(2023)年開春應丹橘人文藝術空間的邀請來到台南舉辦成果發表 同時展出期間 也邀請代表日本茶協會來台灣推廣日本茶的大友愛子 用泡茶喝茶過程以及和菓子的製作體驗和大家交流

陶藝家李仁嵋在每一年春秋兩季都有作品發表 在2023年開春應丹橘人文藝術空間的邀請來到台南辦展覽,展覽當中的陶藝,除了有較細緻瓷土所呈現的白瓷,也有用南投礦石所燒出來岩礦,用金銀彩的色澤創造個人特色,也因為他喜愛爬山,所以推出玉山系列,每一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 所有在藝術空間的作品,透過日照和光影的變化也讓作品呈現不同風格,而且這回陶藝作品還融入玉珠、石頭等不同材質的搭配,相當特別,同時作者希望他的作品不只是觀賞收藏,要真的可以拿來泡茶,達到藝術生活化。 說到泡茶,本身也是茶藝師的王麗芬延伸陶藝展覽,邀請有台灣日本茶大使之稱的大友愛子來台南,除了親自泡茶推廣日本茶和台灣的民眾交流,也介紹品茶配和菓子的日本風味,要讓民眾看見和菓子不只是點心,已是一種食品藝術。 新春的茶藝展覽,丹橘人文將一直展到228,期間除了除夕到初三休息,其餘時間都開放參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