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公告土地現值出爐 永安頂溪捷運蟬聯地王

雙和地區公告土地現值已經在1月1號公佈,新北市中和地政事務所地價課課長吳育賢表示,中和區漲幅6.64%永和區6.20%,整體房市交易價量持穩,不論是自住或是投資狀況都相當穩健,加上雙和地區捷運建設計畫持續推動,整體不動產交易價量依舊相當平穩。

本次雙和地區的地王依然由擁有捷運優勢的地段蟬聯,中和地區為永安市場站中和路一帶公告現值每平方公尺549000元,永和地區則是頂溪捷運站永和路二段一帶公告現值每平方公尺50萬元。

根據中和地政事務所資料指出,從民國87年古亭到南勢角站啟用之後,中和區地王在民國90年從廟口移轉到永安市場站,永和區則因為商業本身較發達,101年才轉移到頂溪捷運站一帶雙和地區目前共有9座捷運站,密度為全新北市最高,等待114年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第一期通車後,還會在增加4座車站,由通勤機能帶動聚集人潮,因此捷運站周邊的商業活動將持續成長,地價也因此受益上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