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善用空間種香草 盼打造可互動地景

跟著桃園八德區福德里里長來到八德姜太公廟,只見里長拿出百里香、馬鞭草、薰衣草等幼苗與工具,準備在廟旁閒置的花台來種植。原來在走訪社區時,他留意到姜太公廟旁的閒置花台,便發揮自己的農業專長,希望透過種植香草植物和設立解說牌,打造可以與民眾互動的地景,吸引社區民眾走出家門,來認識好看又有療效的香草植物。

里長表示,由於每種香草植物的栽種方式與環境不同,未來也希望能推廣到大樓住宅區,讓民眾依照自家條件,種植不同的香草作物,不僅可互相分享使用,也能認識周圍鄰里。

有別於只具觀賞性的花朵,香草植物既可觀賞,也可摸可聞,還可入菜或泡茶,充分利用閒置空間,也嘉惠民眾生活,里長期盼藉由種植香草植物,提升里民生活品質,讓社區綠意與生機都盎然。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