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到壽山巖乞龜走春 茶花、櫻花綻放!

隨著太陽探出頭,壽山巖觀音寺廟旁周圍的櫻花和茶花也悄悄綻放,無論是粉紅櫻花海,或是一朵朵碩大嬌豔的茶花,都吸引許多民眾搶拍美照,廟方表示目前已開了六七成,預計在這周末會達到盛開。

而這周日就是元宵節,壽山巖觀音寺也在大殿內擺設大型平安米龜,祈求觀世音佛祖庇佑,還特地打上七彩燈光看起來十分耀眼。廟方表示,由於龜有長壽的象徵,因此會在周末兩天,提供信眾前來乞龜求食保平安。

另外,嶺頂地方仕紳也依循傳統,在農曆初五迎回南部五大宮廟的媽祖婆,來到壽山巖觀音寺駐駕,一路駐駕到4/30,廟方也歡迎信眾就近前來參拜。

剛送走十天農曆新年連假,又將迎來元宵佳節,還有櫻花與茶花美景可賞,壽山巖觀音寺歡迎信眾到廟內乞龜參拜的同時,也到後山踏青走春,欣賞春暖花開的大自然美景。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