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壽山巖賞茶花 志工盼同好加入讓花續綻放

壽山巖觀音寺廟旁的茶花園,近來隨著太陽露臉陸續盛開,嬌豔碩大的花朵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賞花,而這背後的推手與守護者,便是這位愛花志工宋若地。他在四年前自己種植多年的上百種茶花,奉獻給廟方設立茶花園,自己也持續義務來照顧。他也熱情說明目前的花況。

茶花栽培歷史悠久,可依花形分為單瓣、複瓣、重瓣、玫瑰及寶珠等,花色則以深紅、紅、粉紅、黃、白等顏色為主。而正是欣賞茶花的變化萬千,讓宋若地一頭栽入茶花的世界,遇到遊客詢問,也不藏私分享茶花經,比方該如何照顧茶花,或是介紹茶花的基礎小知識等等。他也提醒大家前來欣賞時,君子動眼不動手,讓更多人能欣賞茶花之美。

而隨著年歲增長,力不從心的時刻也越來越多,宋若地也期盼未來能有愛花同好,願意加入他的行列,讓壽山巖觀音寺的茶花園,能繼續年復一年綻放美麗茶花。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