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替換管線工程-國安路塌陷尚仁街擋土牆裂 蔡適應促搶修

暖暖區重要的聯外道路-尚仁街,因為自來水公司在上方國安路進行管線汰換工程,出現路面塌陷邊坡滑動,更造成下方尚仁街擋土牆出現龜裂情況,立法委員蔡適應特別邀集自來水公司及基隆市政府工務處等單位到現場會勘,要求水公司方面在二月完成規劃設計,三月施工,希望趕在四月梅雨季節來臨前修復完成,以維護來往人車安全。

基隆市尚仁街來往車輛頻繁,不過這一段的擋土牆卻出現龜裂狀況,原來是自來水公司在上方國安路進行管線汰換工程時因為碰到去年底的豪大雨造成回填土方被沖刷,國安路路面塌陷、邊坡滑動,下方尚仁街擋土牆也受到影響連一旁電線桿都歪斜一側,讓當地里長相當憂心。

在接獲反映後,立法委員蔡適應特別邀集基隆市政府工務處、自來水公司及暖暖區公所等單位到場會勘,最後決議要求水公司在二月完成規劃設計,三月發包施工,希望趕在四月梅雨季前完工,以維護來往人車的安全。

共同出席會勘的基隆市議員林旻勳表示尚仁街這個路段較為狹小,又是暖暖區重要的聯外道路,希望相關修復工程能加速完成。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方面也強調會請自來水公司方面儘速設計完成提報給基隆市政府審核加快整個工程進度。

自來水公司方面預計將編列1600萬元的經費先在尚仁街擋土牆龜裂處新建高兩米長32公尺的擋土牆並利用H鋼加固尚仁街邊坡,待擋土牆建置完成在重新刨鋪國安路的路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