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17校聯推食農育樂營 串接食農遊學地圖

台南市這幾年推動食農教育扎根課程,每年提供補助專案,讓學校規劃特色課程,今年更串連17校辦理跨區「食農體驗育樂營」,今(9)日上午在立人國小搶先舉辦體驗展覽,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代表黃偉哲市長出席,體驗各校特色食農課程。

現場許多學校聚集在立人國小,共同展出以在地當季物產為主題的遊學課程,由各校學生或是青農擔任解說員,介紹台南在地農產,同時搭配遊戲,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也到場來體驗。

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說,在台南推動的是有六育,我們加一個食育,也表示市長對於食安的問題的重視,也是希望當大家在重視食安問題的時候,希望往下扎根,把它落實到我們的教育。

教育局不只持續推動食農教育,每年更提供補助專案,讓學校規劃特色課程,同時以食材產季月份,整合各校資源,形成台南食農遊學地圖。

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說,食農教育最重要的就是什麼,就是親自去操作,然後從操作當中,去體驗、去了解整個食物的生產、處理過程、包括烹調。

教育局從去年選定4間學校試辦,擴大到今年17間學校舉辦,將食農體驗用育樂營的方式來跟更多人分享,也希望透過學校的食農教育推廣到整個城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