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戶南天宮擲杯決賽 十聖筊獲68萬創業金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新春期間舉辦來阮ㄟ廟點燈過年擲筊比賽的白河十七戶南天宮,5日舉行68萬創業金總決賽,超過300多位的信眾晉級,經過激烈擲筊,最後是一位來自歸仁從事保險業的黃先生以十聖筊獲得68萬創業金。

白河十七戶南天宮,五日下午熱鬧滾滾,超過300多位晉級信眾在這裡進行68萬創業金決賽,大家依照順序一一擲筊過程緊張。  決賽過程中開始有人擲筊8個聖筊跟6個聖筊,讓氣氛來到高潮,不過最厲害,受到方府千歲青睞,住歸仁從事保險業的黃智遠,連續擲出十個聖筊,讓現場響應掌聲 驚呼。主委方張金鳳表示,方府千歲欽點的創業金得主都是年輕人,希望幫助他們事業發達。 
 
幸運得主表示這筆錢除了用結婚之外也會用來做點投資,他也當場捐出十萬給南天宮添油香。雖然頭獎已經被拿走,為了讓沒有晉級的信眾有再次的機會,白河十七戶南天宮再加碼,在2月12日還有價值48萬貨櫃屋可以讓信眾試手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