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盤古藥皇廟神佛壇遭祝融 名師神像燒毀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府城盤古藥皇廟神佛壇年前慘遭祝融之災,損毀近百尊神像,其中知名粧佛大師所製作的神像也被燒毀,損失嚴重;廟方決定加固修復燒毀的神像,只用來祭祀,藉此記錄事件以及提醒往後要更小心。而承接修復重任的晉陽文化工坊修復師唐偉立,也現身述說碳化神像修復的困難。

因為廟方計畫原址重建廟體,將神尊移遷到臨時行館安座,但卻因為電線老舊造成火災,大火也讓上百尊的神像都受波及,其中包含多尊粧佛大師作品,損失嚴重。廟方經過擲杯請示,決定留下8尊神像,並委託神像修復師唐偉立進行修復,完成後讓信眾參拜,但無法出轎,藉此為這項事件做紀錄,並作為警示。目前新的神佛壇廟體已經完成,火災之後留下來30多尊神像,也移到新的臨時行館安座,對於各界關心廟方也萬分感謝,呼籲大家期待神佛壇新廟落成,再現風華。

#府城盤古藥皇廟神佛壇 #晉陽文化工坊 #神像修復師唐偉立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