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交社的記憶 桂子山整體工程開工動土

台南市桂子山位於水交社園區,是當今台南市區僅存、唯一的山頭,也是原本水交社居民記憶中的一部分,多年前因為眷村改建,居民遷出,導致整座山無人管理,雜木叢生,文化局爭取兩千多萬的預算整建,在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多位議員貴賓的見證之下,台南市桂子山今(14)日正式動土改建。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們花了總共,工程經費(2249)萬元,將近(2250)萬的經費來把它打理的好一點,那不但有無障礙步道,可以讓很多市民朋友們可以上來,整理好以後可以到這個至高點,在這個地方來鳥瞰,26公尺將近9層樓高,那所以可以一覽周邊風光,也可以看到整個水交社公園。

水交社從日治時期,到戰後有空軍軍眷進駐,形成特殊的生活場域,可以說是老一輩人的記憶,但隨著居民陸續遷出,多年無人管理之下雜草叢生,在文化局的努力之下,將這裡整理改建,完成水交社園區的最後一塊拼圖。

台南市文化局代理局長陳修程說,水交社文化園區從公園到眷村的整建,軟體的置入跟營運,我想桂子山是水交社文化園區的最後一塊拼圖,這一塊拼圖完成之後,整個水交社文化園區就會非常的完整。

水交社整體也是經過五六年,才以恢復風貌來開放,桂子山將以一年工期來整理,未來完工之後,將成為台南市的特色地標之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