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張善政視察下水道工程 南崁交流道揮別淹水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交流道過去每次遇到大雨,就會造成周邊道路積水,讓附近住戶及用路民眾感到十分不便,其中又以新南路周邊最為嚴重,桃園市政府特別在新南路新建雨水下水道,並於下游整建分流涵管,整體工程經費約2600多萬元,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全額補助,並由市府發包施作,預計4月底完工。

今天由於適逢西洋情人節,張善政也特地致贈金莎花束慰勞工程單位人員,這次工程採用地下推進工法,不在道路上進行開挖,同時避開道路下方電力、電信、自來水、瓦斯等民生管線,將交通衝擊降到最低。

整個工程分為上中下游3個工程多頭進行,上游為交流道綠地滯洪,中游則是新建雨水下水道,下游為整建分流涵管等方式,建置完整的排水系統,目前3個工程已完成2個,剩下新南路雨水下水道就可大功告成。

新南路雨水下水道工程完工後,未來南崁交流道周邊降雨都能順利排入南崁溪,未來也將結合水務局水情資訊系統,設置即時智慧管理監測設備,讓雨水下水道發揮最大防災效益。

記者林志青 桃園蘆竹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