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民俗體育 親子體驗舞龍、跳繩、踢毽

大小朋友們跟隨老師們的指導,努力揮舞龍身,希望能把龍戲珠的套路演得活靈活現;而在另一頭,大家則努力嘗試老師所示範的花式踢毽,善用身體部位來讓毽子自由在身上跳躍。在這個周末下午,112年民俗體育傳承暨體驗營在八塊厝民俗藝術村登場,請來國立體育大學相關運動專長的學生與專業講師,帶民眾體驗跳繩、踢毽和舞龍等民俗體育活動,吸引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一同前來,回味童年的同時,也希望能讓下一代來認識這些技藝。他們也分享了體驗心得。

或許普遍在大家的印象中,諸如跳繩踢毽子等等民俗體育,只是一種課外消遣,但其實它們都是正規的競技運動項目,擁有正確的運動方式以及特技招式。因此現場教課的講師也分享了授課內容,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這些項目的正確運動方式,以及有趣之處。

負責承辦營隊的國立體育大學校方表示,由於八塊厝民俗藝術村致力於推廣傳統民俗技藝,因此今年第一場營隊便選擇來到這裡辦理,希望藉由營隊,一方面推廣給下一代認識,一方面也培育青年種子教師,讓師資不斷層,繼續發揚相關技藝。

國體大也表示,目前學校也與文化局討論合作方案,未來會配合八塊厝民俗藝術村,協助開設民俗體育相關課程,期盼能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專業又好玩的民俗體育,藉此扎根基層來繼續發展。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