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闢道路視線死角多 盼改善保障學童安全

來到桃園龜山區萬壽路二段601巷,彎進一旁的自辦重劃地新闢道路,可以看到先前劃設的孩童人行道,本意是希望保障社區內孩子們到自強國小上下課的安全,然而道路旁停滿車輛,彎道弧度又大,潛藏許多視線死角,用路人只要車速一過快,便容易出意外,也對行走在通學步道的孩童造成威脅。因此當地里長便在日前,請來桃園市議員孫韻璇與公所人員前往會勘,希望能早日改善交通問題。

會勘過程中,周圍社區住戶與鄰長也向大家說明這裡道路的路型,除了萬壽路二段601巷兩頭對外出入口是直線道以外,中間則圍繞著一塊建地,呈現橢圓型。然而,目前路上沒有設置紅綠燈,雙向皆可通行,路面高低起伏,而且只有在其中一個彎道處有加裝反光鏡,造成許多視線死角。考量到近來有越來越多車輛改走這條路,車速又快,讓當地民眾十分擔憂未來肇事風險。因此在討論後,桃園市議員孫韻璇說明了會勘決議結果,而里長也表示未來會再進一步爭取讓當地劃設成單行道,期盼能更有效來預防事故發生。

新開通的道路,雖然帶來便利,但有時也會潛藏新的危險,在地社區期盼,透過這次會勘和之後的改善,能還給社區居民與學童一條安心回家的路。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