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花燈競賽頒獎典禮 122件作品獲獎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全國花燈競賽總共有190件花燈作品參展,台北市教育局邀集專家學者,進行日間及夜間評審,評選出5組燈王及各項優秀作品,並且舉辦頒獎典禮,燈王可以獲得8萬元獎金,副市長林奕華也歡迎民眾把握最後機會前來賞燈。

頒獎典禮中,由副市長林奕華親自頒發燈王獎座、獎狀,還有8萬元獎金,「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全國花燈競賽,總共有190件花燈作品參展,評選出5組燈王及各項優秀作品,總共122件作品獲獎,而其中親子組燈王作品為台北市蓬萊國小的「穿越時空的情旅」,國中組則是台南光華高中的「兔之泉」,參賽者都是首次參加花燈比賽,對於能夠獲得評審青睞,奪下燈王獎項,都感到相當驚喜。

全國花燈競賽總共分成親子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社會組以及機關團體組五個組別,各組花燈作品都展示在新仁愛路及市府周邊人行道,副市長林奕華表示,舉辦全國花燈競賽的目的,就是希望透過花燈競賽,引導更多人學習體驗花燈藝術之美。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展出到2/19,參觀人數已經突破900萬人,副市長林奕華表示,除了感謝來自全國979位作者精心創作花燈,並且透過觀摩學習,激發創意巧思,也歡迎民眾把握最後機會前來賞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