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館推創意襪著 交織女性畫家抽象筆觸

台北市立美術館今年再度與設計品牌「+10・加拾」合作,以兩件抽象館藏畫作-陳幸婉《作品8220》及薛保瑕《起始》為發想,推出四款質感襪著,讓典藏品意象,一躍成為行走的風景。

北美館自2011年以來,每年持續推出館內典藏,或與館所品牌形象相關的衍生品,使藝術融入日常,拓展生活美學的想像與可能,今年再度與設計品牌「+10・加拾」合作,以館藏臺灣女性抽象畫家作品為主題,挑選出陳幸婉《作品8220》,以及薛保瑕《起始》兩件作品,推出四款質感襪著,讓典藏品意象,一躍成為行走的風景。

陳幸婉的《作品8220》,設計師以特殊的「襪品反穿」思維,從反面作設計,巧妙呈現畫作中石膏與顏料相遇後,造成的趣味與張力。而薛保瑕《起始》,設計師則是延續三拼的配置,用藍、綠、白交錯的段染紗與紗線,貼近藝術家創作中的奔放生命力。同時還為兩款設計,搭配出截然不同的色彩,開啟另一種風格想像。

四款聯名襪著,即日起在北美館一樓藝術商店及網路商店販售,購買兩雙即贈送半圓形透明贈禮袋一個,限量100個、送完為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