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醫院攜手緯創 提供長者安全新選擇

高齡化浪潮來襲,銀髮族的樂齡生活備受重視,但對於高齡長者而言,行動能力退化將衍生許多健康隱憂。臺北市立萬芳醫院與緯創醫學科技攜手醫療場域驗證,透過人性化的「智世代變形載具」,以科技照護產品輔助長者,把關銀髮族的健康安全。

根據國健署調查結果指出,每六名長者就有一名曾在一年內跌倒過一次,輕則挫傷、瘀青,重則骨折、傷及腦部甚至臥床不起,跌倒儼然成為長者健康狀況下滑的轉捩點,萬芳醫院與緯創醫學科技攜手醫療場域驗證,透過人性化的「智世代變形載具」,以科技照護產品輔助長者,把關銀髮族的健康安全。

這款智世代變形電動車,可以一鍵切換騎乘與助行兩種模式,幫助下肢行走能力不佳的使用者,維持肌耐力及行走能力,成為陪伴長者或術後病人行走的好幫手。

當家中長輩不便於行時,經由專業人士評估後,善用輔具便能兼顧生活品質與安全性,同時也能減緩照顧者的負擔,萬芳醫院也期盼藉由智世代變形載具,降低跌倒、骨折等意外,讓銀髮族享有無虞的樂齡生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