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培訓 長庚手術技能訓練暨研發中心啟用

長庚醫院手術技能訓練暨研發中心在14日上午正式啟用,規劃手術訓練區、擬真手術訓練區和多功能運用區,也是全台最大規模的手術訓練場域,將結合全體系優秀師資提供外科醫師精進手術技能。

除了實體的手術訓練,其中的擬真手術區更是結合虛擬實競技術,可輸入不同手術情境資訊,讓受訓醫生可以透過系統自學、重複練習。

在虛擬實境練完觀念,還有實際操作的模擬手術訓練,透過實際操作器材以及擬真的反饋感,讓受訓者更真實感受手術的重點。

旁邊還有達文西腹腔鏡的模擬系統,不僅能實際學習操作,還可以即時錄影、反覆觀看修正技術,透過逼真的操作模擬也能避免在實際操作犯錯。

長庚醫院為了提供外科醫師完備的訓練場域及提供國際級的訓練師資,自兩年前開始規劃籌備「手術技能訓練暨研發中心」,希望藉由國際級師資的手術示範課程,培育國內的外科醫師醫療技術,精進技術也造福更多的病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