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履歷結合CSR 創造農產品多元行銷

台灣自96年起推動產銷履歷制度,經過15年的努力以及民眾對食安意識的崛起,通過產銷履歷認證的農地已經將近8萬公頃,農糧署不僅要兼顧生產端,還要加強行銷,因此委請台灣趨勢產業研創學會,藉由探討不同產業不同合作模式,實踐三種社會企業責任CSR與產銷履歷TAP的結合模式,發展更多元的合作可能。

實踐的三種CSR與TAP合作模式,就包含團善產業供應鏈與各大有餐飲需求的單位合作,打開更多消費通路;另外也和飯店業合作,以星級餐廳結合產銷履歷的正面形象提升品牌與產品定位,讓更多人認識TAP。

同時,為了拓展年輕消費族群,學會更設計手機 APP—「ㄟ今晚吃什麼」的方式,以手遊方式置入性行銷,無形中增進年輕人對 TAP 的瞭解,進而行銷產銷履歷農產品。

台灣趨勢產業研創學會,結合團膳、飯店與科技業等不同業者合作,透過實踐CSR以促進產銷履歷農產品行銷,鏈結成共好共榮的合作模式,也期待有更多企業了解CSR與TAP結合的模式,讓產銷履歷驗證制度永續發展,締造農民、農業、企業及消費者多贏的局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