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桃園_桃園褐根病肆虐 農發局呼籲即時通報

民國101年3月16日,當年林業試驗所調查發現,桃園縣有超過百株植物感染了俗稱樹癌的褐根病,而且潛藏的數量可能更多,因此當年桃園縣府農業發展局呼籲民眾,一旦發現有樹木不再長新葉,或是葉子有變小的情況,請儘速通知農發局來處理。

當年桃園縣府農業發展局也詳細介紹褐根病,這種病毒會侵蝕樹木的根部,造成樹木無預警頃倒,而且還會在土壤裡留下孢子,讓土壤與附近植物一起遭到感染,因此在處理的時候,必須連同土壤一起移除,才不會造成重新種植的樹木植栽,發生二度感染。

當年農發局表示,各種樹木都有可能感染褐根病,不顧萬一被感染的是大樹,尤其是榕樹,就會有無預警倒下危及人車的風險,因為榕樹有鬚根,會代替樹根吸收水分,加上榕樹比較大,看起來就像沒生病,很容易忽略它的病況。

 

記者桃園綜合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