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綠線八德段 投入潛盾機挖10.52km隧道

隨著潛盾機緩緩轉動,象徵桃園捷運綠線八德段工程來到新里程碑。17日下午,桃園捷運工程局在巧克力共和國前G03站工地,舉行桃園-八德地下段工程潛盾機啟用儀式,機器由日本原裝進口,客制化鑽探刃齒來因應卵礫石層,總共投入7台潛盾機,進行包含上下行線、全長10.52公里的隧道鑽掘,而第一台潛盾機就從G03站開始往大溪方向來挖掘。桃園市長張善政也親自到場視察,了解現場開挖情形,以及設置臉部辨識系統來管控人員的工程安全措施等等,他讚許捷工局的努力,期待桃園捷運一步步穩健前進,邁向早日通車的一天。


桃園市府捷工局也向民眾保證,潛盾機所挖掘的隧道,位處地下約20公尺深,因此施工過程中,不會發出巨大噪音或震動影響地面安寧和交通,也不會因此要再增設新工區。而目前介壽路上既有的工區,進行的是車站站體或通風豎井的工程,仍在持續施工中,還請民眾繼續配合周圍的交通管制。


捷工局表示,17日下午啟用的這台首部潛盾機,預計在今年10月份左右完成第一階段隧道鑽探,並在下半年後陸續再投入其他台潛盾機,完成從桃園火車站到八德大湳地區的隧道挖掘,讓桃園捷運綠線工程邁向下一階段。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