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基隆口罩國家隊-蔡英文:百億特別預算 助製造業拚升級轉型/關心基隆發展-國有山坡地治理 蔡英文指示建立溝通平台

總統蔡英文3/17到基隆大武崙工業區參訪口罩國家隊成員與知名衛浴設備業者並到七堵慶濟宮參拜,對於疫後經濟,蔡英文表示行政院已經編列110億特別預算,將協助中小企業智慧化生產,升級轉型,對於地方提出有關國有土地山坡地保育治理等問題,蔡英文也指示立法委員蔡適應後續與農委會方面協商,建立國有財產局與市有土地之間平台的溝通以及相關山坡地治理預算的爭取,蔡適應表示將儘速協調讓預算儘速到位。

在業者的說明下,總統蔡英文查看口罩顏色自動化印製流程還在成品上簽名,在疫情即將結束之際,蔡英文特別參訪基隆口罩國家隊-順益利實業及知名衛浴設備商-毅太,除了肯定業者的用心也強調政府已經編列110億的特別預算,將協助製造業智慧化生產升級轉型。

下午總統蔡英文則到七堵信仰中心-慶濟宮參拜還願,除了感謝廟方在疫情期間積極進行社會救濟的善行,蔡英文也與立法委員蔡適應及包括議長童子瑋在內的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座談,對於基隆國有山坡地治理及災後整建經費問題,蔡英文當場指示蔡適應出面協商,建立農委會與基隆市政府間的溝通平台,儘速讓預算到位。

另外對七堵休閒農業發展及汙水處裡接管進度延宕,蔡英文也表示關心。

離去前,蔡英文還主動走向一旁守候的民眾打招呼讓民眾直呼好開心,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年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讓基隆有很大的發展,她也期勉黨籍議員們未來在問政質詢能為市民把關,讓基隆整個城市發展更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