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基捷經費爭議-蔡適應呼籲不要放棄 沿線開發利益應可支應/童子瑋:中央地方合作 基市府應提出配套

基隆捷運案因為基隆市負擔經費暴漲引發爭議,3/17下午交通部次長胡湘麟特別拜訪基隆市長謝國樑商談,對此蔡適應表示基隆捷運是過去一連串努力的成果,不希望過程中有人放棄,針對經費部分蔡適應提到沿線開發利益應該可以有效減輕基市府負擔,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則直言基市府不應該將責任都推給地方,呼籲提出相關配套,中央地方共同合作,讓北北基桃生活圈儘速串聯以符合民眾的需求。

對於基隆捷運負擔經費暴增爭議,立法委員蔡適應表示3/16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有特別召開專案會議討論,交通部次長胡湘麟也曾拜訪過他,蔡適應說他的立場很清楚,過去一連串的努力讓基隆捷運有重大的進展,不希望在推動過程中有人放棄,蔡適應也認為交通部提出的沿線開發利益應該可以有效減輕基市府的負擔。

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則直言基隆市政府不應該將責任全推給中央,應該提出相關配套,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透過捷運儘速串聯北北基桃生活圈,以符合地方民眾的需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