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公墓春祭3/25登場 備有接駁車便民祭祖

清明節即將到來,陸續有民眾提前開始掃墓,桃園八德區公所也選在這個星期六3/25早上,在八德生命紀念館及大安公墓園區,舉行春祭大典,邀請法師前來誦經哀悼。八德區長也向民眾說明,目前園區已在廣場與外圍通道架設帳棚,提供民眾在納骨塔外來祭祀,而春季大典當天,除了會提供淨身香皂,也準備了思親卡,讓民眾可以寫下對親人的思念,並貼到思親樹或思親亭,希望提供良好的環境給大家祭祖追思。

有鑑於大安公墓停車空間有限,八德區長也說明今年特地協調周圍營區,在周末開放空間提供民眾停車,並請交通局安排掃墓接駁車,方便民眾往返營區和公墓,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為了避免交通亂象,周圍道路也委請地方巡守隊與警方進行交通管制,八德警分局表示,過往來說假日兩天上午人潮較多,加上掃墓接駁車時間為上午7點到中午12點,因此警局會在這這時段,管制周圍的興豐路2350巷及1906巷禁止汽車通行,希望民眾能多加配合。

配合民眾祭祖需求,八德區公所也提醒,從3/1~4/5這段期間,八德生命紀念館及大安公墓園區,每天從早上8點開放到下午5點,建議民眾分流前來祭拜,避免假日塞車。另外園區也配合環保政策進行封爐,請民眾把紙錢放到統一回收處,園區會一起集中焚燒,維護環境及空氣品質。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