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局長辱罵議員 桃議民進黨團控藐視議會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全體議員,在議會集體控訴桃園市政府團隊藐視議會,起因是余信憲議員在市長施政報告時指出,桃園各局處的報告與兩年前的鄭文燦團隊報告書內容有高度重疊,批張善政小內閣「尸位素餐 愧對人民」,讓法務局長賴彌鼎現場拍桌與議員對罵、甚至飆罵髒話。

局長在議事堂上拍桌跟議員對罵,也讓民進黨議員們以藐視議會將局長請出議事堂,但局長卻在離席時對議員飆罵單一字髒話,讓余信憲憤而現場要求道歉,但市長也表示議員要為「尸位素餐 愧對人民」這句話向公務員道歉。

針對法務局長的脫序行為,民進黨籍議員表示,議員按照程序質詢卻遭到辱罵,這是確實地藐視議會,希望張善政市長約束小內閣,不要再發生同樣的事情。

另外,呂林小鳳議員也指出,桃園市府團隊對於不同黨派的議員大小眼,對民進黨籍議員要資料都很敷衍甚至要不到、非常不公平,希望各局處要公平,否則民進黨團也不會善待市府團隊。

對於法務局長的行為,新聞處長回應,張善政市長已在議會上表達,若確有不當言詞,他對此道歉,但是對於議員所指「尸位素餐 愧對人民」的指控市府無法接受,市府後續也會檢視未來報告內容是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