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耿輝推基隆河設攔河堰 不排除出馬選立委

氣候變遷日益嚴重,水庫蓄水量也受到影響,基隆市議員張耿輝建議,基隆河在暖暖八堵段以及下游的七堵段都應該設置攔河堰,兼具調節水位和蓄水的功能,連任六屆市議員的無黨籍市議員張耿輝也強調,不排除出馬角逐2024的立委選舉,希望為基隆鄉親做更多的事!

看到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最近在七堵泰安拔西猴溪出水口和基隆河交界處開始河道整理疏筏,市議員張耿輝表示自從設置員山子分洪道之後,基隆河就不曾再發生過水患,因此建議政府,基隆河在暖暖八堵段以及更下游的七堵段適合的地點應該分別設置攔河堰,調節水位兼具蓄水的功能,方便水公司在八堵段抽水到新山水庫! 

張耿輝表示,由於新山水庫屬於離槽式水庫,因此水公司必須從八堵段抽河水經過過濾再送到新山水庫儲水,因此八堵段如果設置攔河堰,可以做為河川乾涸期間,調節水位蓄水的功用,而多年來沒看到的基隆河河道整理疏筏工程讓張耿輝有感而發強調,不排除出馬角逐2024的立委選舉,希望為基隆鄉親做更多的事!  

張耿輝強調,主政者應該多從人民的角度去執行福國利民的政策和工程,而不是很多都從政治考量出發後才去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