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片廠投資2億動土 謝國樑:盼增在地就業

贊誠視覺文化有限公司成功片廠,今日在七堵區明德三路舉行影視基地動土典禮,基隆市長謝國樑和贊誠公司董事長張鴻志、議長童子瑋、副議長楊秀玉和議員曾怡芳共同持鏟動土,謝國樑當面建言片場要提高進用在地員工比例,增進基隆市民就業機會。

謝國樑指出,基隆是許多片商與劇組,選擇拍攝影視場景的優先選項之一,他和贊誠張董事長談及,待片廠啟用後,棚內拍攝和外景拍攝要進行策略性結合,基隆有山有海,劇組來成功片廠棚內拍攝,也要到基隆各戶外景點取景拍攝,同時和市府觀銷處影視協拍小組,能有更進一步互動交流。

謝國樑認為,運用基隆自然的戶外美景和成功片廠棚內拍攝產生綜效,發揮基隆在地優勢與自然美景條件,創造影視拍攝產業利基,他並向董事長請託,成功片廠進駐基隆,要提高進用在地員工比例,增進基隆市民就業機會。

謝國樑表示,過去他在影視公司任職,所投資的電影作品「我的少女時代」成果不錯,他鼓勵大家多到基隆取景拍攝,活絡在地經濟;基隆市政府雖未提供影視協拍補助,但他也在思考未來劇組來基隆拍攝,可提供其他的福利措施,如提供在地風味小吃美食,會請觀銷處研議思考規劃,編入113年度預算中實施。

成功片廠自民國69年10月成立,在四十載的歷程中,對於台灣影視廣告製作的貢獻有口皆碑,因應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政策,成功片廠數度尋覓,選定擁有山海美景的基隆,興建七堵片廠設有專業拍攝影棚進駐,孕育影視文化種子。

基隆市政府觀銷處表示,影視協拍小組自98年成立後,協助國內外各影視團隊及工作者進駐基隆取景拍攝,結合行政資源,打造優良影視環境,提供景點資訊、文史資料、景點勘查、場地租借協調、交通維持、拍攝申請及規範等各項行政協助。市府並設置網頁「隆來拍電影」http://keelung-camera.tw/zh-TW ,每年協助年度影視作品眾多,今年截至目前已有12部作品並持續增加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