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國小亮點課程 跟大師遊歷三峽我的家

新北市三峽區安溪國小以「三峽我的家」為主題設計獨有的教學課程,榮獲新北市教育局111學年度校訂課程亮點殊榮,校方以李梅樹紀念館為主軸開課,秉持親土親水的精神,引導學生認識三峽古今的改變。

三峽安溪國小緊臨李梅樹紀念館和祖師廟,為了引導學生逐步瞭解當地文化,校方以「三峽我的家」為主題設計課程,讓學生能從李梅樹大師的作品中,體會到愛鄉愛土的情懷。安溪國小校長陳淨怡表示,課程除了讓孩子們轉化成對三峽的認知外,對環境的永續也多了實踐的力量。

安溪國小校園內有一座李梅樹雕像,為了讓學生認識這位大師,校方為低年級學生設計「三峽我的家」課程,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觀摩李梅樹大師的畫作,為了加深學生的印象,老師以分組方式令學生用拼圖還原畫作,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培養文化涵養,另外也教導學生自主參觀美術館的各項規範。

安溪國小教務主任吳昭浤表示,校訂課程是由李梅樹大師為出發點,呈線狀邁開四大主軸來設計,學校另外也有開設認識蘭花課程,讓學生涵養藝術及品格。安溪國小校訂課程規劃朝向雲端平臺建置,讓學生隨時可自學,透過豐富的媒材及補充資料,除了讓學生學習態度更為專注外,也可以增加學習的興趣。

記者陳韋劭 新北市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