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童樂節開跑 豐富多元學習視野

新北市童樂節首場系列活動23日登場,今年童樂節以「搶救元宇宙~愛無極限」為主軸規劃,推出實體與虛擬線上遊戲,希望藉由科技與網路跨越時空的限制,讓孩子們藉由線上遊戲學習「品德教育、反毒反霸凌、特殊教育、性平教育、人權教育及生命教育」等6大教育議題。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攜手6校自治市小市長參與啟動儀式,象徵新北市童樂節系列活動正式開跑,劉和然表示,新北童樂節系列活動將長達1個月,23日所舉辦的品德英雄聯盟大會師,更是可以讓全國的小朋友透過新北市親師生平台一起上線玩遊戲、互動學習。

新北市112年教育經費編列超過676億,全力推動教育,更持續扎根品德教育的深耕與實踐,期待透過童樂節活動培養孩子的思維、分析與解決問題能力,讓所有的孩子能夠成為線上品德英雄。文德國小校長李慧美表示,遊戲式學習可以提高孩子的參與度,並提升孩子的網路素養。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這次活動可讓孩子透過體驗、互動性與團隊合作,在遊戲中陶冶品德。更多童樂節系列活動民眾可以到「新北童樂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歡迎親子一起參與,共享美好同樂時光。

記者陳韋劭 新北市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