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賚油畫作品解說 透過筆畫回顧人生

從退休後開始創作油畫的周賚,作品主題多半是他過往旅遊的經歷,作品<<休息>>描繪他在西藏旅遊時的景色,他表示在不論是西方油畫還是傳統國畫想要表現沙漠的景色相當不容易,用他自創的點雨畫法做處理讓沙漠景色看起來更加自然。

作品<<黃山初雪>>是周賚以他在中國黃山旅遊剛好遇到下雪的景色所創作,形式上以國畫為基礎,但融入油畫的特色,在利用點雨畫法突顯整體風景的立體感。周賚特別提到在油畫中,最難描繪的景像便是沙漠與草皮,作品<<成功石雨傘>>是一幅描繪位在台東縣成功鎮海岸岬角的風景,向海平面延伸岩石表面帶有草地地貌,而這幅作品在他經過點雨畫法的處理之後,草地與海平面的整體紋路,都能夠以自然的風格呈現。

周賚在他退休以後開始創作油畫,經過豐富人生的洗禮,獲得了無窮的創作主題,在高齡90歲之際仍然能夠不斷的創新創作,向觀眾展示走過的路圖看過的景色,在從他的筆觸中看見他對於藝術創作的所思所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