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邀許效舜NONO 深化基隆文化觀光軟實力

基隆市長謝國樑跟基隆知名藝人許效舜相見歡,用一個熱情的擁抱作為開場,共同與會的還有出生瑞芳的藝人NONO等貴賓,跟基隆市政府觀銷處長郭霽,文化局長江亭玫共同討論,借鏡日本等國際成功經驗,來發展基隆的文化觀光。

許效舜強調,越在地就是越國際!就要喚醒大家分享在地優勢,基隆擁有迷人的雨景、國際港口、廟口夜市,從美食味蕾、聲音記憶到港口視覺,大家一起努力讓國際看到基隆印象。


藝人許效舜在今年初即應市長謝國樑邀請,擔任市府文化觀光諮詢委員會主委,今(24)日和NONO陳宣裕等人拜訪市政府,謝國樑市長希望藉由許效舜專業與建議,深化基隆觀光軟實力。

謝國樑由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郭霽、文化局長江亭玫陪同,和藝人許效舜、NONO陳宣裕等人,暢談基隆歷史文化及城市文化觀光商業發展;雙方分享想法,提議借鏡日本文創商業模式,找尋合適發展路徑。

謝國樑表示,希望藉邀舜哥擔任文化觀光諮詢委員會主委,提供歷史文化層面諮詢,舉凡從砲台到基隆歷史文化資產,從戰爭歷史中了解並提醒大家和平可貴,透過與談具體共識與建議,增進大家對基隆的認識,同時盼落實文化觀光商業發展。

許效舜舉中元祭遊街花車噴香水為例,嘗試翻轉基隆成為芬芳香氛的城市,運用柔和色彩、符號讓人感受基隆是溫暖的家;而昔日的基隆委託行,更是時尚符碼象徵,可以嘗試在港邊舉辦時尚週活動。

NONO陳宣裕表示,從小對基隆就有深厚印象與回憶,基隆擁有豐厚傳統文化、藝陣民俗,透過重現或新的方式去詮釋,讓大家知道來基隆不是只有吃美食,而是要把人潮留下來,也把文化傳出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