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廚房變身 中山國小「山中好蒔光」啟用

老舊廚房變身 中山國小「山中好蒔光」啟用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基隆第一間通過教育部「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4.0計畫」的中山國小,4/13啟用由老舊廚房改造的”山中好蒔光”。廚房化身為食農教育課程多元使用教室,讓學生體驗廚藝時也能感受生活中的美感。

山中好蒔光多功能教室啟用了!在全國190所國高中小學校激烈競爭中脫引而出,老舊廚房大變身,成為兼具簡易烹飪操作功能及課輔學習的空間。中山國小校長劉汶琪指出,由台灣設計研究院及徵選出的樸山、趙志元建築師事務所團隊與中山國小多番的討論設計,最終打造出全新校園活化空間。

教育處長劉美蘭親自到場剪綵,同時跟著孩子們到菜園採收青菜、小番茄,表示生活的品味也是一種素養的學習,除了讓學生吃得安心之外,營造一個有質感的用餐氛圍也是很重要的。感謝教育部的中央補助款160萬元,基隆市政府為完善基礎設施,亦自籌補助106萬元,由台灣設計研究院提供專業輔導支持,共同打造出全新校園活化空間。

期待透過『學美・美學』計畫,培養孩子的美學素養,讓學校變得不一樣。

#中山國小老舊廚房大變身
#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4.0計畫
#山中好蒔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