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國中原舞團真誠祈雨 戲劇賽獲全國第三!

桃園八德國中原住民舞蹈團在今年,代表桃園參加第十二屆全國原住民語戲劇競賽,以詛咒、單親媽媽和祈雨為題,闡述一位因丈夫與家人陸續死亡,而被族人排擠的單親媽媽,以真誠祈求之心與自己的生命,感動上天與部落頭目,天將甘霖免除食物危機,並使族人反省自己的自私與迷信,進而團結一致。沉重卻又真摯的演出,不僅讓他們獲得全國比賽第三名,其中飾演單親媽媽的女主角,真情流露的演技也讓他獲得最佳女演員獎!同學們也分享自己演戲的甘苦談。

由於周圍有許多阿美族聚落,因此八德國中很早便成立原住民舞蹈團,以教授海岸阿美族語為主,近年陸續在舞蹈、合唱以及戲劇競賽上斬獲好表現,在去年2022年桃園市賽中,還拿到三個項目特優的好成績,陸續代表桃園參加全國賽爭取名次。八德國中校長也恭喜同學們這次精采的表現,是平時放學後,辛苦留下來反覆排練,所能得到最甜美的果實。

儘管成員包含來自不同語系和語族的,但團結一致的心,讓八德國中原住民舞蹈團在全國原住民戲劇競賽上,有了最好的表現,也呼應到表演戲劇的主題。校方表示未來也會繼續努力,帶同學們從跳舞與歌曲中,認識自己族群文化。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